北區優秀學生協會

培養優秀學生

成立背景

隨着“北區優秀學生選舉”活動之成功,本會亦考慮如何維繫這些得獎的優秀學生?使他們在課餘時間,參與本會活動,共同服務社區。最終,本會認為協助他們成立“北區優秀學生協會”,乃最佳辦法。於時本會物色積極和活躍的學生得獎者,亦在本會主導帶領及支持下,於2007年1月成立了“北區優秀學生協會”。隨後,“北區優秀學生協會”每年均積極主辦自己的活動及協辦本會之活動。

成效與影響

“北區優秀學生協會”之成立,對本會而言,實有多方面的意義:

  1. “北區優秀學生協會”的委員會成員,同樣也是“北區青年協會”的骨幹成員,為本會注入新血。
  2. “北區優秀學生協會”每年均可從一年一度的“北區優秀學生選舉”活動中吸納素質良好的學生入會,壯大組織,服務社區。
  3. “北區優秀學生選舉”的成員透過協辦本會活動和親自參加國內交流團,希望能加強他們的愛國愛港意識。正所謂“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”培養愛國意識,須從學生時期開始。
  4. 本會亦可透過與“北區優秀學生協會”的合作活動中,物色積極份子,培育為本會的未來接班人。這樣安排,有利於本會長遠的發展,打破很多地方團體在發展遇到後繼無人的困局。

活動花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