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伍仔女社區服務隊

成立背景

一直以來,北區青年協會所舉辦的活動都得到一定青年義工支持,尤其是每年所主辦的“回歸盃青少年拉闊歌唱大賽”及“五四青年節嘉年華會”等活動,更得到大量青年學生參與及支持。有見及此,當時本會主席林麗芳主張:為了凝聚積極青年義工;爭取更多青少年參與義工行列,成立一個義工組織,勢在必行。於是,2003年6月5 日,在本會主導下,向警方社團註冊組,註冊成立了“義伍仔女社區服務隊”,成為本會一個隸屬組織。

服務活動

歷年來,“義伍仔女社區服務隊”除了擔任本會所有活動之義工外,還協助很多地區友好團體,擔任義工,服務社區。主要參與義工行列之活動如下:

  1. 新界東立法局議員選舉日之當日民意調查及紀錄。
  2. 北區區議會議員選舉日之當日民意調查及紀錄。
  3. 北區慶祝國慶晚會義工。
  4. 北區慶祝回歸晚會義工。
  5. 多屆“禁毒滅罪耀北區”晚會義工。
  6. 新界社團聯會賣旗籌款義工。
  7. 新界青年聯會賣旗籌款義工。

除此之外,“義伍仔女社區服務隊”亦自行主辦一些活動,例如:以服務復康人士之“服康樂群互動篇”活動及“凝聚新力量、共創新香港”活動等。

成效及影響

“義伍仔女社區服務隊”之成立,對本會有着下列數個正面作用:

物色積極青年義工,成為“義伍仔女社區服務隊”組織的骨幹成員,再由這些骨幹成員發出“幅射作用”廣招義工,壯大隊伍。
具有龐大的義工隊伍,不但令本會的活動能順利推行,還可以支援其他友好團體,發揮友好互助之精神。
“義伍仔女社區服務隊”也為“北區青年協會”儲備接班人才,相信經過磨練的積極青年義工,將會成為本會的未來接班人。